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少年維特的煩惱


YOUTH VETER'S  WORRY 趁著寒假的空閒日子,上網看了一下學生們的心情部落格
有半數的文章都偏向灰澀的內容
感情問題最多,其次為家庭問題,再者為個人莫名的情緒不佳
有一些學生的問題,我已經了解也曾經介入過但似乎效果不佳無法解決
有一些學生的問題,我還沒有了解到,但是問題已經讓他們很難過了
我嘗試著在他們的部落格中留下自己的一些些想法
或許沒有太大的幫助,但我只是想要傳達一個訊息
就是,有人在關心著你們
想要與你們分享那些青春期的煩惱與不安
讓你們能感受到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孤獨
這世界也從來沒有想要遺棄過誰

因為感情問題,傷心難過,覺得自己沒有被愛,沒有被關懷
因為家庭問題,生氣崩潰,覺得自己衰爆了,生在這樣的家庭
因為情緒問題,割出一道道的傷痕,覺得只有痛才感覺到活著
這些都是事實,生活處處讓人厭煩,不順心
這是一種抗爭,想要告訴這個世界,身邊的親戚朋友,我超級不爽的啦

現在也讓我們安靜下來,想一想,既然你被生下來了
你認為上帝或者老天爺想要跟你說什麼?
有一天你要回到天國了(也許下地獄),你最後的一句話是什麼?

你的開始或許不夠完美,不夠富有,不夠幸福
但是你的結局也要帶著遺憾嗎?
我還是一坨爛泥嗎?
如果你還是繼續不斷的抱怨或者總是責怪這世界對你不公平
那麼生命在你身上是浪費的,應該轉移給更多想要活下去的人繼續活下去
的動力

最近家裡附近的一些櫻花樹又開始火紅似的綻放
但是有些櫻花樹卻仍然不為所動的繼續冬眠
等待著它自己想要開花的時間
人也是一樣,不要只是羨慕別人絢麗的生活
綻放需要本身的努力以及時候到了的機緣

加油,孩子們,在新的學期,也希望你們擺脫那自以為是的煩惱
像櫻花一樣努力的盛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